[跟著食物自駕遊九州] Day02 – 柳川、熊本

一早起行就先到 ORIX 取車開始我們的九日自駕~

柳川是著名的水鄉,就是可以很有情調的坐船仔依水道遊覽整個柳川啦,不過這項活動我只是拍照就夠,因為我去柳川的主要目的是蒸鰻魚飯! (●ↀωↀ●)✧

就算不坐船仔,沿著柳川的水道也是一個很好的散步地方,夏天是菖蒲的季節但我們早了一個星期所以又什麼花也看不到~

DSC_1728

DSC_1743

 

散步途中遇上應該已被遺棄的 MINI
DSC_1739

 

因為有些橋底很低,撐著長竿不能通過,於是就要在到橋之前船夫就會用力撐一下,然後快跳上橋跑過去再跳落船,橋上的大家都會快速讓路然後當成看表演這樣😄 而乘客就會伏在船底在橋下通過囉,有一次看到一名乘客既然伏低了就在做掌上壓😄

DSC_1766

DSC_1767

 

散步完就可以大吃了(誤)因為多數人都會去元祖本吉屋,所以我決定試另一家 皿屋 福柳。本來以為蒸鰻魚會比較腥而且沒燒的好吃(當然燒鰻魚是香點和脆口很多啦),根本沒這回事一樣的好吃吃吃吃吃啊~~~~~ 反而因為是整盒拿去蒸,於是連飯都充滿魚香~

想不到店內的裝修是比較西式的
DSC_1758

蒸鰻魚飯啊啊啊啊啊~~~~~~~
IMG_6471

 

飯後當然要甜品,散步時經過お花小路看到有很有趣的雪糕,當然要一試。蠶豆雪糕~! 口感好像在吃豆蓉,而我本身是不喜歡食豆的所以試了一口之後就交由同伴解決,我繼續吃我的士多啤梨~ 據同伴說其實蠶豆雪糕味道還不錯的,只是我不愛吃喇~
IMG_6474

 

很多即時資料的柳川市観光課 Facebook pag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在柳川玩了大半日之後就向熊本出發~ 在熊本市的 g.u. 敗完家就去吃熊本拉麵做晚餐~ 這家黒亭最特別就是有兩隻蛋黃,本來以前蛋黃加豚骨湯底會有點濟但味道原來剛剛好~ 因為貪心的關係就點了豚そぼろ丼セット結果就飽到動不了~ orz

IMG_6480
Flickr:
DSC_1768柳川鰻魚。2015

 

GPS: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